close
有時候,我會覺得事情總不如我意。「世事無常」是我體會的一句話;「緣分使然」是我確信的一個原則。
也許就發生了許多事吧!我能有很深的認同,認同那些自以為的「郭氏」定理。雖自詡了解深刻,換個角度想,似乎也不過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藉口,我,是青少年,一個喜歡想東想西的「正常」青少年。

就以我這青少年的思考模式來說吧!我喜歡布袋戲,看這那些快意恩仇、風花雪月,除了讚嘆,還多一分憧憬,很希望自己就是戲中那個驚天動地的角色。但如果呢,如果我真的成為了布袋戲世界的角色,我想我就只能是那個倏忽一逝,不具任何意義的小小配角罷!因為,在現實裡我不過是滄海一粟,天下何其大,隨意一瞥,也不過是那幾個人,幾個有頭、有臉、有明、有權、有能力的人,而我呢?沒長相、沒名氣、沒財富、沒權力、沒專長,只會自以為來自以為去的小雜魚,世上六十億人口中那大部分的普通角色。所以呀~布袋戲世界真的單純許多許多,比起真實世界的複雜。

雖然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布布裡,似乎看的見那麼點現實的投影,世界走,布布也在走,我在布布裡看到某種個性、地位的人,在現實似乎也有這麼號人物存在。而且布布也有許多令人想不到的地方:為什麼秦假仙有時候很無厘頭又很白爛?為什麼新角色出現總有那麼大排場?為什麼角色一出現,背後就響起他的專屬配樂?為什麼魔界裡一定有好人,而正道一定有背叛者?為什麼有些角色就是那麼帥又那麼強?為什麼有些腳色很雪很欠扁?......諸多此類,似乎就有點現實的變形。但現實還是現實,總不可能你一走進教室,就立刻響起你的專屬配樂吧?!

自以為是逍遙人,我依舊很平凡很平凡。我有時候很安靜,有時候對於有興趣的事情又特別熱衷;我會搞笑,也一樣常常在四周做幾座北極冰山。我長的不帥,但我自以為心地善良,就算有那麼點叛逆、邪惡好了,我想未來我也不會變成十大槍擊要犯(應該吧=.=...)總之,至始至終,我依舊自認為平凡人一個,即使我是如此渴望不平凡......。

我有所冀望達到,卻也永遠達不到的境界,我想當超凡入聖、自在任心的姜兄,但就現實來說,幻想永遠就只是幻想。我也不會拿劍隨便揮,因為會被警察ㄅㄟㄅㄟ抓去關!現在已非古人時代了,即便再如何嚮往,現在總已是二十一世紀,在未來,二十一世紀也將成為上古。所以我想當古人也沒用,但...從前人的思想、事蹟卻可以烙印在心中的(不然讀那麼多聖賢書是在ㄌㄚˇ厶ㄞˋ嗎?)我當不成所謂古代的大俠,行仁義之道、行俠義之道、行正道。但我仍可以當「現代」的大俠!古代的思考是可以轉化的,所以我想當一位大俠,一個有仁俠之心的現代人!

我謹記「仁義之前,從心而行,即為正道」這座右銘,也期望那天,我亦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