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忘了要怎麼去描述我的生活
就像滿腦子胡思亂想卻找不到鉛筆來寫下


所以我決定太久的、走遠的就讓它先走吧
追得上也好、趕不及也罷
我只要做到我現在能夠做到的部分就好
為了一個似乎空泛的目標要放棄許多
系壘、吉他、攝影、未來的遙想
然後仍然在盲目地墜落
墜落到連自己都分不清的時間點


轉學考
掛在口頭上說也不只數月了
傳概劃線也劃完了幾本
閉上眼能夠把握住的卻什麼也沒有
我寫不出能讓自己微笑的文章
我看不懂那個去年的我能夠回答的單字意義
如果放棄的最後是什麼都沒有
那我能夠留下的是什麼?
離散的情誼?
殘缺的生活?
失去的遺憾?
空白的懊悔?
我想起了去年這時我寫在宿舍牆上的字

//
台大心理
張阿懸
彗岑
//

而我此刻在海大宿舍
看著C語言、數學和一堆索然無味的邏輯與符號
我想要離開資工系
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找不到前進的理由
我知道從以前到現在
我個人的任性佔了很多部分
國中畢業選擇到一中念是其一
加入兒家志工到成為智囊團是其一
高三搬出學校宿舍是其一
想念心理系是其一
志願北先於南、不填中部是其一
加入系壘是其一
離開系壘、吉他、攝影是其一
決定準備考政大新聞是其一
......


我就像從前一樣不斷在跳躍與擺盪
在陌生的自我裡重複著跌跌撞撞
從三類到了二類到不可知的一類
我真正想要的還是能夠讓我想讓我寫的空間
好狂妄的自己呀
是不是又會再度錯過、走錯了呢?
又是否不變才是正確的呢?
這都不是現在能夠回答的


離題了
而且離得很遠
最開始是想把這一個禮拜的大事寫下來的
結果繞來繞去還是扯到了自我
對了對了
我其實還欠系壘的各位一個總結的心得文
還有要向林川傑教授道歉的一封信
我錯估了自己的能力而沒完成答應的工作
還有很多
我欠了自己一個完整的計畫
再這樣走就只是失敗一途我知道
這些事都一定要做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走回來
我想說的其實是海洋之星歌唱決賽
也是吉他社最重要的大活動之一
即使我離開了吉他社
我還是希望能夠看著
然後有那麼一天我也要站在舞台上唱著
我要的歌給我所依賴的那些人
決賽的強度真的是令人驚訝的高
我區區做為一個打雜的器材人員卻也為現場的氣氛而震懾
而那些參賽者是如何將自己的才華盡現呢?
同樣身為大一的兩人都發揮了令人驚艷的實力
而我站在此刻能夠為自己驕傲些什麼呢?
還有讓我整場驚呼得亂七八糟的Rockable



這組後來是團體組的第一名
讓我有種置身於livehouse的感覺
恩,真的很棒
除了是因為張阿懸唱過之外
也是表演者那精彩的演出
這些場景都讓我不禁顫抖著
海洋之星
雖然我不是參賽者也見著了那無與倫比的光芒


蝶戀花是符瓊音的新歌
符瓊音是吉他社某位學長的姐姐
她們姐弟真的都是很出色的歌唱者
先前因為和吉他社有一次的機會到攝影棚看超偶現場的比賽
直到這次海洋之心才又再次現場聽符瓊音唱歌
她的確是個很棒的歌手



蝶戀花(By符瓊音)

記得那 盛開的花
送給了 多麼傻的她
花謝了 有種冷冽的感覺
那愛情 沉默啊

這些年 蛻變的她
忘卻了 眼淚的代價
炫耀她 絢爛美麗的翅膀
找尋那 不謝的花

風 吹著 說四季和心一樣
永遠反反覆覆的變化
雨 落著 說愛情和風一樣
總是吹落盛開中的花

蝶戀花 找不回的他
月光下 冷卻的情話
雨淋濕了 蝴蝶的翅膀
風吹走了 嚮往已久的神話
她眼中有 絕望的淚光

-------------------------------------------------


琴音響起的剎那有很多事情瞬間浮現
也許是有許多能夠連接的片段記憶吧
不單單只是曲很美很好聽
表演者符瓊音的詮釋是讓這首歌獲得生命的關鍵
也許在這場決賽的評審中
林志炫才是真正的大角色
但是這首歌卻一直感動著我到現在猶未停


我喜歡歌詞裡的那兩句
//
風吹著說四季和心一樣,永遠反反覆覆的變化
雨落著說愛情和風一樣,總是吹落盛開中的花
//
對於感情事我無法著墨更多
畢竟這是此刻我所不能奢求的
但是換成解釋一種心情也同樣


就送給所有看完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吧
我難得地沒有酒精催化下胡說八道囉哩八唆了許多
恩,我還是必須要一一去完成的
欠了許多人的許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