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當所謂的隔閡只是害怕靠近的自尋苦惱
不能猜想的更多不能理解的更多
思考成了最有力合理的高牆
Just follow feeling只剩下浪漫的軀殼
執著的太多躊躇的太多
兩相碰撞讓平靜無波又變一片戰場
事實上在原則的範圍內是自由無束的
(也許偶爾觸及邊界)
可除卻了任何稱得上堅定的立場
我還能夠去追求什麼?
//


七天把國學導論吃掉了四分之一,只可惜這是印象之初的第一遍而已
十三經、二十五史、經史子集、今文古文、易經、尚書、詩經、真假偽本
我腦海裡回想的只有名詞,還唬爛不得一兩篇似是而非的高論
還有四分之三的國導,以及莫名其妙的文學理論、頭疼的英文和忘了如何開頭的作文
而考試時間倒數72天,大一的日子剩不到三個月,我的夢猶自不願醒來
龜速的進度、飄浮不定的心、盲目無從的情緒是常態
還有漠然的視線與日漸強大的憤世嫉俗心緒
你真的能夠聽我說嗎?
沒有必要把這些不好的能量給你的
在這麼做之前我必定要讓心情赤裸
那是我最最最無力回應的結果
亂了
亂了


把三節物理退選以及視而不見的微積分課時間空下,如此也沒有機會去思考
說來是浪費了
一闔眼就是深深的疲倦,原來我還有許多事情擱著沒去完成
朋友們你們此刻都在忙碌些什麼?
我曾經去重視的就那麼些
看見你寫的生活,我還是會有那麼點悸動和遺憾,即使是很瀟灑坦然的結束
看見海就回想起你的文字,能夠讓我反覆低喃的句子,剩下的只是記憶的碎痕
把眼光拉回此刻,和我如此靠近的你,默契加上一些緣分變成我最眷戀的旋律
三個你都是不同的,有著不同的模樣與哲理
沒記得太多日子,惟那幾天我不會忘記


會覺得這些話是陳腔濫調嗎?
距離感可以讓秘密無限充填直到滿溢
和寧真說了我關於當下混亂的想法與決定
既然遲早要離去,就別讓太深入的情感萌芽
說這些是晚了
回頭望去,不自覺流洩的想法與關心都難收
而我仍必須讓故事依循著想像中的樣子繼續
為你唱首歌是必然,也是我肯定能夠去做的
我總有一天要離去的,必定
唯一的日子是紀念,所以我記得了
是不捨是逃避是恐懼,我也必須矛盾地讓自己變成人人都厭惡的樣子
就這樣怨恨我吧離開我吧
能收則收,也要讓自己的心緒歸零
我明白這是不可能的,但也只能繼續
你在另一端會流淚嗎?
以上的胡言亂語就姑且聽著隨風而去
對不起,真的,如果你能理解我指的是什麼


突然我又想起,在那個夏天裡沒有結果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