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寫了這篇,其實連我都很意外...

只是很湊巧,很意外地又看見了妳的文字
感動、遺憾、懷念同時響起了而已
那盛夏抑或是如今夏末的尾聲一曲
對妳而言大學生活也要邁向最後一年了吧?
而我才要退回原點重新開始


對妳的記憶只剩下三年前海邊的星空,與嘉義的無目的之旅
一直都還想問問,還記得我嗎?
輾轉幾次的奔波、旅行,而妳提醒我的不隨著妳的背影離去
是刻畫在心底了吧,我沒忘記過要思考,也沒忘記對這世界多一分心
所以說遺憾還是有的
大概就是突然間消失的無影無蹤那樣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原因,也無心再去探究
畢竟也是離的老遠了,即使我還一直期許著哪天的相遇
所謂知心知己就是這樣定義的
也許就那麼幾天,就彷彿能夠理解十六年的光陰歲月
不說得那麼偉大,最感動的就是那年那時候的心情想法完全被了解而已


不明白現在妳過得如何
我終究沒有追上妳的腳步
就算明年我奮力趕上了,妳還在那裡嗎?
我不知道,也無法去期待
因為我也還離的老遠,回到夢想的起點重新出發
流逝去的是一年抑或是高三開始的那年
現在回想都還覺得慚愧
我是真的很想去走入這個夢,接近那個世界
不想讓我的話語總是空泛,刪減掉似是而非的吊詭詞語的我沒有任何資格說明
我必須要能夠為自己而驕傲
而不是在眾人面前沉默微笑著
卻在背後感嘆、自怨自艾


這個時候會談起這些,只是偶然又見到了懷念的,妳的文字
也或許正是最脆弱也最需要堅持堅定的時機
妳會看到嗎?我不知道
妳能理解嗎?我不知道
妳會誤解嗎?我不知道
說實在的我也沒辦法猜想這麼多
現在的我一星期中有六天要把精神維持百分之九十九的專注
接著也剩下晚上十一點後可以放鬆了吧
除了自我意志的堅持,能夠給予我信心鼓勵的就是朋友們捎來的隻字片語吧
再加上家人的關心,這樣就足夠了,最後還是我自己的考驗


我也學了吉他,雖然是自己摸索和絃,也總算自己練會了一首
張懸的【模樣】
張懸是個我一直都很想推薦給妳的歌手,也或者妳早就聽過她了
我很喜歡她的思考和歌聲,就像夏日海邊的星空一樣,全世界就從那裡開始了
說多了瑣事,我其實一直都活在膚淺吧
突然就想這麼聊聊而已
因為意外,因為妳的文字,因為記憶,因為思考
也許妳碰到些不如意、難過或是遺憾的事
我都一直相信妳終究能夠再一次自然地微笑著
也是我期望著的,妳能過的很好很好


一時間也說不出些什麼,有很多想法,卻在中途消失在流沙裡
時間的流沙,或是距離的流沙
流失的部分就用微笑來代替吧
我想妳也需要這些的:)
即使此刻的妳已非從前的妳
此刻的我也非從前的我了
有些東西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至於是什麼呢?
似乎埋進了流沙之中,我也記不得了,哈
說一個確實的吧
即使是現在的我在見到妳依舊能夠暢所欲言地說著
就像是一面鏡子,或是一本無字天書
不論今昔、獲得與失去,我都會珍惜著的

早在三年前開始,妳已經成為一個故事了,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