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個曾經的夢境吧...
有好多東西我記得

棉被是白的
相機是黑的
海水很藍
星星很多
夜空很燦爛
白天的陽光很刺眼
談論的很多
不愉快的很少
西瓜汁是美味
文教整個就是OOXX
說著空泛的話很討厭
車票很貴
等人很期待也很怕受傷害
天氣很熱
什麼土產也沒買
推薦了兩本書
青春是什麼模樣?
欠了篇文章
想要一台自己的相機
想要好好過生活
生日好像是12/08
還欠了2瓶養樂多
米芾的書法很想學
開玩笑要拿一副來錶框
想再彈彈古箏
沒有地址
沒有一整箱的西瓜
沒有照片
沒有回應
沒有消息
沒有答案
沒有期待...

其實所有能記的就這些
不過少了感覺,也無法串聯起吧
在鍵盤上的敲敲打打多半都失焦了
唉呀...其實我正在迷惘吧
說穿了就是不想被打敗
很想說我們都誤解了
還是說其實只有我在妄自想像?
答案,怕是你說了我都難以接受的
朋友呀...到底怎麼下定義呢?
我曾有遇見知音琴的喜悅
君子之交一向是淡如水又有距離
我何嘗不知?
說太多自己的想法是會令人討厭的
只是我期待回音呀...
我想有部分是依賴
但不只是依賴你的想法,更是我的思考
有些啟發是源於你的
我一直很努力的思考
也很努力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
只不過這樣的我寂寞而已
習慣獨立了
卻再難以回到人群了
我不是故作清高
也不是故作悲觀
我想起那些影響我的朋友們
誰還能在我失落時聽我訴說
誰還能讓我重新恢復了動力
泠攸已經將我刪除了
灰塵已經不再給我回應了
fish已經沒有多餘心力陪伴我
唉呀...我是否還在迷惘?
張懸的歌打動我不是沒有理由的
純粹地點出心情
在緩緩不急促的節奏中貼近我的心跳
柔和且溫暖的歌聲引領我
而我焦躁的心靈獲得短暫的平靜
是的,短暫
夜半窗外高鐵通過隆隆聲已習以為常
我才想起有多久沒見月亮
月姑娘呀
我有好久不寫詩了,你說我變了嗎?
思緒已經漸趨凌亂
坦白說吧
一點也不懂,是吧?
其實我也懷疑的
若我不那麼膚淺,能不能瞭解深一點呢?
哈...Hsiu Ju說的對
我看來就像是為了迎合一樣
我會成長阿
我會有思想的蛻變的
那你在顧忌什麼?
其實回答已經脫離現實了
那道牆在幾個月前就築好了
只是我總抬頭往2樓的你看
也難怪總沒有回應
其實你在遙遠的牆一端
我只是想
訴說討論聆聽想法呀...
妳曾說的:
「一切的美好全來自於自己內心真實的溫度
   說你要說的
   生命的歷練自然會為你的文字加上所應有的深度」
於是我不再追究文筆了
曾經我以為我們很像
但...我不再認為了
或許,我始終是膚淺的吧...

我很喜歡的張懸的一首歌"信任的樣子"裡有一段話:
「誤會眉梢描著迷人的歉咎  但修剪很差
  誤會給人們機會確定感想  想著沒什麼事情不值得尷尬」
真假如何
又是誰誤會誰呢?
朋友...怎麼下定義呢?
還是無解的答案吧
我早就說過我笨了...


盛夏光年封面最後一段話寫著:「沒有人應該是孤獨的」
很好,我相信了...然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