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曾經的渺小願望,而今,我實現了。

還記得是在國小的時候
在那段沒有心機、對未來也沒有概念的時光
那時候的我很喜歡看課外書
常常看、有事沒事看、不想看學校課本時看
沒有畫著塗鴉的童書
沒有打打殺殺的武俠秘笈
沒有高氣質高格調的世界文學名著
更別說近代作家了
就只是百科全書,而且還不是很厚很大本的那種
現在我房間的書櫃裡有一整套50本百科全集,每本半張A4大小
如果你能想像一個國小小朋友的世界就在這50本書裡
不時的反覆咀嚼我所興趣的部份
一直到我上了國中
50本書也正式覆上了灰塵
那是我童年的證據...

關於童年的事不多著墨
我相信等我再經歷些成長
對從前的種種也許會更有心得也說不定

記得那時候有三個很天真的小小願望
(現在想起來總覺得很莫名)
一個是在深山裡對著彼端大吼
(我國小時後假日常常和父母去爬山)
另一個是在一個瀑布下沖水
(大概是看了什麼關於修行者的書吧,其實我也感到很莫名= =)
還有一個我以記不大得了
好像是一個人出去旅行的樣子
(事實已不可考,我無法保證記憶不會騙人)
現在想起總覺得胡鬧
但是在後來辦的某個活動中我完成了
即使場景從那時的深山成了台灣海峽
但我相信這樣的實現是很翻弄我的思緒的
是的,"原來 這就是海的味道"...
你在看海嗎?
是的,我在看海。

對著廣大無際的大海嘶吼
有那麼一瞬間我的頭腦停止了運轉
畫面停格在曾經的某個夏天
滿天的星子並不對著更迭的波浪閃耀
從那一雙澄澈的眼眸進入了思考迴路
於是,答案也不再是答案了...
我從未這樣懷抱心思看著海
書上說著大海如何澄藍我也絲毫無印象
惟一對海的印象是國中畢旅時的南灣
混雜了貝殼砂,泥土般的淺咖啡色

就和這時候的海一樣

面向大海的我心情很悸動
那時候毫無保留的大吼就像夢境一般
雖然事後我回想在旁人的眼中過分了些
但我不後悔
我做了回應,不論世界上聽懂的有幾個人
也是對童年時的渺小願望給個句點
畢竟那一份童年再多也是片斷的記憶
儘管奮力提起的腳步沉重不堪
直到踏上了那海與地的交界處
像走到了思路的交會點
於是我向前奔跑
任憑海浪拍打在身上
放縱情緒在這片混濁的海水
無視著他人目光的狂亂
我方明白大海是無量的、寬厚的
他承載了多少生命的靈魂?
釋放的情緒幻化為一波波的白浪
儘管我總是迷惑、總是茫然失措
至少在被拍擊的瞬間
我才望見了我...

終於能想像人們對大海的形容
就大角度來看他是所有生命的母親
眼前所見不論好壞都源自於那70%的深邃
我想,這一片大海是偉大的
同時我也相信他的寬容
也許,人們都應該要知道的
關於這一片海

我想,我也該學習這一份寬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