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回憶起是很難停下來的,只不過矛盾的是其中包括了不捨的和不願提起的部份...。

難得回到國中看看從前的老師,心裡浮現了一些好久好久前沒有能力考慮的感觸。很多事物會再將來回首時才能感受美好記憶的珍貴,無論現在的我變得什麼樣子。那是個無法在掌握的昨天,昨天的我亦不明白今日我的遺憾...,除了收藏、偶爾回味,總有一天也會淡去...。

忘了曾經是誰說變與不變的道理,最近讀到蘇軾的赤壁賦才讓我得到點定義,蘇子曰:「夫亦知水與月者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蓋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古人的想法穿越了時空依舊能得到共鳴,我以為天地一切是變的,然有一問,試問:「心之變與不變者否?」此問蘇子不能答也。

突然在一瞬間驚覺渡過了好多,卻依然糾結在變與不變之中
然而很多東西已經漸漸無法記得了...

這時候我想起了張懸的《喜歡》這首歌...。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份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份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