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開始放空。

就時序而言已經快踏入秋天,但如今節氣多不可考。地球的氣候變化太大,整個夏天沒颱風造訪,結果這星期就一口氣來了兩個。不過事實中部地區可謂天府之國,這幾天下來除了幾波陣雨,也無風雨也無晴:)。

「也無風雨也無晴」這句詞出自於蘇軾【定風波】,我還記得是國中時我要宋金鎮老師抄給我的。宋老師真的是很好的人,在我心中他幾乎接近古代的賢人聖哲一般。他十分看重我和Hsiu Ju,這讓我至今還是很深刻:)。後來在看到時已是上個月預購阿懸專輯的DVD贈品,我也認同的,用現在的眼光回首曾經的過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畢竟,中間有一大段路充滿了足跡。

我們必定比起從前成長、獲得與失去。

今天的早晨不是好的開始,連續第三天遲到,第二代鐵馬在途中硬生生"拋下"了踏板,在綿綿細雨中,我的身影說不定看來滄桑。(但今天並不見得如想像般糟)

也是這陣綿綿細雨讓我發楞。

很難得我看著窗外神遊,比起偷懶玩樂睡覺,卻不讓我後悔,只是失落。如果硬要說我變態的話,就是:我不排斥這種失落。也許下意識明白,既然無法逃避,就任憑它一點一滴侵蝕腐朽的自己吧!同樣地浮現了一些畫面,有些模糊也難以去細數。

還是那些吧?我猜。

我想我始終無法習慣寂寞,正如我一直以為的: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_。把自己投入一個陌生的空間和許多陌生的人碰撞能得到一些飽滿,縱然幾分鐘後消散、回到自己。和許多人同樣的,我不過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在生活,那失去與獲得會很顯著的體會。

我酷嗜孤獨,我酷嗜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