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捨得破壞自己也是種勇敢...

今天9:00
我本來要鼓起勇氣打電話
上星期的那通電話沒有通、你沒接
我還記得那天我要說的話
如果我說只是很平常的閒聊
在抱怨天氣不好的時候順便碎碎唸一下
你是否會相信?
只是好像沒有機會告訴你
你害怕了嗎?
如果這樣的我會讓你害怕...

今天9:00
我並沒有播你家電話號碼
如果我必須原諒自己的懦弱
就要再狠狠淋2次雨
模樣這首歌真的帶給我深深的悲傷
當旁人都笑我愚昧的時候
我只是微笑、回一聲幹
然後繼續走著或許沒人認同的道路
4年多
有刺傷別人的時候
有循環破壞與重建的時候
有不斷等待的時候
有一個人在房裏自言自語的時候
有好多好多的時候...

當我真正說出那句話後
你又是什麼感想?
當真沒有意義嗎?
我們都要面臨大考的時候
其實可以多些加油的鼓勵
有些話卻不能好好的說
要墜落也要痛快地
最多是打散原有的自己
再重新拼湊出一個幾乎相似的模樣
相信我(或者你已無法相信)
並不是要你抉擇什麼
這段期間我求助過許多人
有多少的回應
我只是
希望能再有一段毫無偽裝的談話
而不論此刻是怎樣凍結的時候
你懂不懂呢?
如果你能明白何以保護最後那一點聯繫的原因

耳邊傳來的是阿懸版本的"紅豆"
我對這首歌一直有種很深的感觸
如果透過阿懸的聲音可以讓我更能夠問問自己的心
我知道
沒有所謂紀念的日子
而我永遠記得的會是你的生日
即使在我記事本完全空白的時候
有一首歌想要送給你
在颱風回南、風雨交加的夜晚
從我去年開始聽阿懸後就一直喜歡的
我最喜歡的
一首叫做"喜歡"的歌...。


喜歡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 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