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記得的是那個海岸、白浪、夕陽所構成的畫面,原先毫無交集的世界卻因為一個平凡無意地經過,卻將你的影子深深嵌進了我的腦海裡就此不移。晃了晃頭整理思緒,事實上地點只是一個人來人往的空間,而你就這樣無聲地踏進,伴隨著我心中最美麗的景,成了天空以及大地。

 

        當我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就注定要為你寫一首詩。

 

蒹葭蒼蒼

眼前蘆荻上

潔白如霜雪的露水滑落

落入河中漂流到了下游

很自然地順著河望去

只一眼就刻在心中的

你幽幽地走近

我看著

就在不遠的另一頭

你澄澈的眼眸彷彿訴說著

無數動人的故事

陌生但溫柔的笑足以化去

寒冬的冷冽

我不自覺被那潛藏的光亮吸引

是何種絕無僅有的機緣

讓我碰見

我總盼望能接近

看清那謎樣的內心

 

像一齣扣人心弦的戲劇

而你的心就是

廣闊看不見盡頭的海

那般深邃、那樣呼喚我去追尋

面對著白日的明亮

波光粼粼是你最簡單卻

也最華麗的回應

在這片汪洋之中

我不過是一葉扁舟

你輕輕的一個微笑

也能掀起大浪

我總在那浪中不斷搖擺

不斷沉浮

 

當黑夜降臨

仰望著天

那遍灑了璀璨星子的黑幕與

那輪柔美溫和的月

彷彿是因為與你的相遇而贈與

而我不再覺得

過往的失去是一種不捨

此刻只想就這樣

為你唱完一首歌

蒼茫飄浪的浮雲

找到了歇停

迷途孤飛的海鳥

也有了憑依

縱使回首來時人事已非

我依舊會因為

那如夢的景色而沉醉不已

 

即使在廣大世界裡我不過

渺小如沙塵芥子

我也會掏心掏肺拼了命去努力

如果你想要流浪

我會成為一陣風陪你遠颺

如果需要停靠的地方

我就能夠是阻擋一切風雨的港

就算走到了盡頭

隱沒了天光

未到殘燈燃盡之時

而我的手也終將不放

等待會因為你的笑而成為值得

也許眾裡千百度尋覓

茫茫人海就唯你

是無與倫比的唯一

縱然江水枯竭、天地崩合

你的身影已長存刻印

無法抹去

遠方的鼓聲敦促著別離

筵席將散

而我將為你奏一曲

讓故事延續

人生是場華美之旅

我願就靜靜地看著

將對你的眷戀寫作信箋

讓南去的飛雁傳寄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