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依節氣來說,夏天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結束了
炎熱的溽暑不過是地球暖化氣候改變的暗示
猛然一陣風從窗口溜進,不禁打了個哆嗦,我發現了秋天的氣息

古人隨季節變化有不同的感觸,因而作一篇篇的動人絕響
我沒有遷人騷客的才情,唯有一段段的記憶在腦海盤旋
沒有忘記過的海,除了海,還是海
第一次遇見小灰塵的海邊我還記得
那滿載了吉他聲的堤坊邊我也記得
環島旅行或著海水的花東海岸聲也記得
一聲告別回到群山環繞的台中,放眼的高樓刺穿了夢想包覆的迷障
暫別了過去,我酷嗜著唯有一個人才能體會的冷漠與孤獨
深潛十月等待破繭的剎那,滄海桑田人事已非,有留下的,同樣也有失去的
回到家鄉的我,重複地忙碌空虛,空虛忙碌
幾個夜裡想起了失去連絡的小灰塵,畢業以後的她又在哪裡呢?
回到熟悉的南方,抑或是在台北繼續她的腳步?
還有幾個久違的朋友,數十公里的距離,我終究沒在這個夏天拜訪
而我在這個夏末又做了什麼?

新生活就要開始了,我還在摸索著心境
未踏入貓空大學的大門,卻已經和許多人擦肩而過
多走了兩年的時光,也差不多該了解自己的本質與原則
不意外的話,我將就這樣走著
藏起幾個想法然後靜靜地笑
留下幾個影子然後悄悄地走
看似熟悉卻陌生的城市燈火,幾盞燈火旁或許就是那些,我所記念的他她它
還醒著吧?也許手機的號碼已經不是妳,我也將告訴妳我抵達的訊息,然後期待有一天相遇

若依節氣來說,夏天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結束了
看著夏天的結尾,我想起曾經的無數夏天
在這個夏天的結尾,我開始了一段緣分
我真切地希望,我能夠守著這緣分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