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週的課果不其然的悠哉悠閒提早下課逍遙自在
不經意地,我想起了兩年多前那段看海的日子
是困在一個稱作雨都的城市,只剩下我的思緒在飛翔
兩年前第一週的課就開始了,有準備也好沒準備也沒差
一切就是既定的,好室友們隔天互相叫起床,接著開始第一堂課
兩年後在一個新的地方開始
少了束縛,多了更多自由
自由選擇想要的課是忙亂的,卻也是刺激的
四年的運氣也許就投注在這次
日文、軍訓、國文古典詩、通識歷史思維與多元價值、通識心理學概論
滿滿是我想修的課,滿滿沉重的學分不能輕忽
閒來無事等待的夜晚,我在山居隨意翻起了一本書
青峰的一段話狠狠地敲醒我
「我在政大不可不做的事,就是找到自己的樣子。」
原來我在這裡可以有夢
原來我在這裡可以有無限可能
原來我在這裡能夠找到自己所要的,最適合自己的模樣
綺貞和青峰用六年來眷戀這校園
而我期許我能夠喜歡這校園,喜歡我所感興趣的所有事物

第一週的課就開始了,加退選加簽有的沒的都與我無關
蒼天已經給我了個最理想的課表,要我去精彩的完成這課表的所有任務
我想學很多東西,我想認識更多特別的人,我想珍惜那個我喜歡的女孩,我想一步步找到自己
經濟學的教授是幾十年前一中的老學長
說來緣分,幾十年後這堂課裡只有我一個和他有那麼點點點關聯,學長好!
他看來是好老師,也是好學長,只是以後我可能會被特別關照
體育選了棒球,我終於能正式開始我的夢
昨晚在操場看著校隊練習,我心中有個願
有一天我也想在眾人的注目中,投出一場場精彩好球

這學校有好多值得發掘的事物,而這只是剛開始
把圖書館當第N個家,借了書、看了電影、睡了午覺
河堤道是我和她散步的場所,希望不要遇見熟人,也不想遇見閃光,更不想與熟人閃光碰面
我計畫著繞行環山道,也許有著美景正等著我們
未來是如此可以期待的,我也想學很多很多的事物
擁有更多笑容,也看見她更多笑容
有這麼一天,我想帶她去曾經駐足的海邊
雖然不是太光榮的過去,卻有著感動不已的美景
有這麼一天,我要分享我心中的感受,無論是對知己或是誰誰誰
不再有秘密
不再有著傷人傷己的話語
不再需要刻意留點距離
不再...
如果有這麼一天,如果有這麼一天...

第一週就這樣要結束了
明天八點開始一條龍下午四點見
爆肝爆精神爆體力爆腦力,但還是覺得這時間是值得的
答案什麼不重要,我只要她好好的
新的一週就快開始了,那才是真正生活的確立
夢想、現實,在那交會點的模樣,我正要費心思去尋覓
我想找到有興趣的事物
我想找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