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個完成的類似短篇小說的作品其實要追溯到國小的時候
雖然打鬥招式的名稱可能比對話多不少,卻還是完成了
完成對當時的我而言很了不起,也很爽快的事

曾經我也寫詩,沒有格律,純押韻的詩
新詩很少,反而自以為地湊五言、七言
沒有搬得上檯面的佳作,卻還是寫得有模有樣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和君在教室後白板競比詩文的畫面
默契相投,也是促成後來我喜歡她的因素吧

高中之後,我不寫詩,也不會寫小說
是不是在小時候就把寫小說的力量用光了呢?
還是說更成熟了些,所以沒有當初寫古詩的傻勁呢?
直到我看見吉力不急不徐地、悄悄地在Blog貼了幾篇短故事
想寫個故事的念頭又再次在心中漾起
只是,還是沒勇氣下筆(是找不到故事,還找不到用詞呢?)

今年,單車環島的這個暑假,吉力的第一部完整小說完成了,篇名叫做《黑色城市》
雖然小說的主角是我,卻仍是用吉力本人的自我去生活
論筆法、實力的確無法與真正結構完整、劇情精彩的小說相比
然而,令我訝異的是,吉力真的完成了
也許是一股傻勁,抑或是其他
後來,也是最近,他花了幾個月時間寫的新小說也完成了
叫做《刺客》,發生在平行時空的戰國的武俠小說
我還沒看過完整版的,但根據之前連載的印象,不得不說:
吉力,還真有你的!隱藏版文學少年正式登場!

前幾天他問我,什麼時候來寫個小說
他說,我其實有很多故事可以寫
是阿,如果把無雲的羅曼史寫出來,大概就能和書店架上藍色書皮的那些放一起了
有這種渴望,事實上寫小說的渴望從高中以來就有了
只是總給自己一些藉口:聯考、忙碌、系壘、課業...
如今,吉力達成了,而我還在原地踱步
我其實還是想完成的,稱作目標,或者也當作曾經的夢
即使此刻的我仍膽怯,我也想憑著那童年時的傻勁去完成

寫一個,想像的,或者關於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