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的夏天,海很寧靜

從系館往堤防走幾步路,迎面而來的是海風
海風掀起了白浪,白浪捲不走纏繞的快樂與憂傷
如果手邊有吉他,我還是只會那一千零一中唯一的一首
外木山的海岸、九份的昏黃路燈、望幽谷的大海低吟
回憶在細雨迷濛的夜裡凝鍊成一首詩歌
收進了行囊,雨都的故事就只讓我靜靜地唱

在2010的最後,2011的幾個小時前
回顧一年的種種,其實是緬懷多於感傷的
重新回到熟悉的城市,重新調整成在大學門檻前的擠兌者
在書堆當中極力保留自我,甘願在必須自制的環境裡走自己的路
20歲以後,很多想法在心裡停留的時間變長
幾段記憶、遺憾,反覆思量都看見不同的模樣
故事的結局相同,只是情緒在變化,思想在轉化
封閉的世界裡偶爾開個出口,見見許久不見的人,說說難以言喻的想法
悲傷就留在深深的夜裡,醒來,不過是繼續一段無悔卻漫長的路

結束的那天,我已將一年的煎熬全部打包
在和GB、吉力、廖俊的單車環遊裡,讓灰暗的,不堪的訴諸那片海
最美的花東海岸,我重新想起了這一年裡幾乎拋下的,關於海的記憶與感動
整理好夢想與20多年來累積的自我,我重新回到了台北城
回到了政大,一個和我有些許緣分的地方
幾年前,它是我尋找小灰塵的一個節點、理由
幾年後,我將在這個新環境裡開始新的大一生活

幾個月後,2010的最後
在寒冷的空氣裡,凝結的其實是某些,關於過往的眷戀
我終於再一次遇見了小灰塵
再一次和欣屏來到潮境的海邊
也再一次地,望著君在舞台上的身影
獲得很多了,其實
而我只是不滿足罷了,即使回不去了,也總希望能再靠近些
心持續地加溫,也倏然地冰冷
如果我們都曾經在某個都市裡相遇,然後告別
那可以把時間的刻痕都交給緣分嗎?
我這麼告訴自己

在政大裡我曾經遇見了一個人
一個我以為能夠全心全意地付出的一個人
只是隨著時間,隨著距離的遙遠(我所選擇的)
我才發現也許是一種錯覺,溫熱的悸動只停留在那一瞬間
無力也無心再做些什麼
沒有原因,我要離開你了
在2010的最後,我告別,像一種制約,像2006的夏天裡的畫面
要好好地過,真的,不論你是否記得我曾說過的那些
真誠地希望,有個能夠給你幸福的人,而你也能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至於其他的其他,就交給緣分吧

半年要過去了,想做的事很多,該做的事也很多
一些迷惘依舊,來來往往之中,也必須往前走
既然是信仰,是制約,那就繼續相信下去吧,相信那年夏天以來的我
世界很大,我想終究能夠在那屬於我的天空裡翱翔
知心的難找,所以我也懂得在世界角落裡獨自繾綣、等待
2010要結束了
我依然要向世界說聲感謝
謝謝爸媽和家人,我雖然沒什麼出息,但是很感謝你們始終在我身邊
謝謝曾經在我心中刻下痕跡的你們,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謝謝2010年的無雲,雖然多繞了一點路,還是熬了過來,並且有力量繼續成長
謝謝無意經過的誰誰誰,萍水相逢也可能給我片刻的感動

這是2010年最後一篇文章,也是無名最後一篇文章了
把以前寫的東西整理好,就要任它荒煙漫草
也許會搬到另一個地方吧,畢竟個版感覺也不是太習慣

2011年要到了,就和每一年所期許的那樣
希望有個平安美好的一年
Love,New Year.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