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無事的午後,打開寢室的窗戶,我聽見了蟬聲
照道理來說已經是秋天了,那蟬聲又是打哪來呢?
夏天是最熱鬧的季節,蟬鳴早已是令人生厭的固定背景音樂
直到中秋過後的一陣涼風吹起,才驚覺蟬聲早停了
瑟瑟的風告知了季節的變化(當然氣候異常,秋天也太晚到來)
上古典詩選的時候,老師問到了古人何以總是傷春悲秋?
我很漂亮地回答:變化
季節的轉移提醒了詩人時間的流逝
從生氣盎然的夏走入秋,從死寂無聲的冬開始新生機的春
我不是浪漫的文人騷客,只是偶爾對於天氣、氣候變化作點感想
如果夏天過去了,那秋天的蟬聲是不是遺落的音符?
落單的那隻蟬總追逐著前方的夥伴,只是脫隊了,在生命將逝的前夕
引吭高歌
即使就這麼一聲,我也聽到了生命的吶喊


在政大的生活逐步邁向正軌,我想我真的是選對了地方
不是終於看見未來的曙光(笑)
而是我終於發現,我是適合這裡的,適合念這些東西

一56 民概,是我第一次真正念法律
邏輯的思考還不賴,只是真的需要動腦好好想

一78E 心理學,曾經我的第一志願科系
雖然是以先導型通識的方式來上心理,也總算實際接觸了心理的領域

二234C 社會學,印象最深刻的學科(不諱言,因為小灰塵是社會系的,呵)
這堂課有好多我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多可以發言的機會
對於一個議題的多重詮釋,以及去簡單化的過程,我喜歡這門課:)

四34 體育─棒球,我最想學的運動
終於不只是看,而是真正在球場上投每一球,也算是個夢想吧:)

四D56 經濟學,老師是一中好久以前的學長
上課有趣,而且講解挺詳細的,滿喜歡的課

四78 歷史思維與多元文化價值,超酷的課
老師用不同於一般教科書的觀點詮釋歷史
除了有新的見解,引觸發更多的思考,很棒的課!!

四56 古典詩選讀,老師很熱情,和學生有很多互動
上課不死板,輕鬆卻風趣風雅的課
對於假文青的我,有很多很好發揮的地方

四D56 日文,據說學長姐們都搶破頭搶不到的熱門課,被小大一的我選到了
日文基礎趨近於零的我學習還真的有點吃力
周五就要考五十音了,我卻只還記得幾個...
我真的很想學好日文!!

以上,我的25學分課表絕對不只這樣,只是略舉幾項
我的生活也不是只有課業,還有社團、雜七雜八,還有人們最愛聽的八卦(無誤
想多做一點抒發,只是身體和腦袋也累了(似乎有點小感冒?!)
明天上完歷史就要去校棒測試了,希望能夠僥倖被選入,哈


PS.最近聽了一堆悲傷情歌,只能說,音樂真的是很好的情緒抒發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