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將是個意義非凡的十七歲

我有好多好多的期望
我希望能把課業唸好,將來帶著輕盈的心走進大學
我希望把兒家活動辦好,明年此時將這份驕傲親自交到學弟妹上
我希望能真的學一學吉他,而不是有時間沒時間的說空話
我希望能練好Breaking,利用那難得的機會體驗體驗
我希望...
真的希望把每件事都做好
但...
我真的不是神人
在有限的能力內,實在很難百分百的做好那些我想做的事
反過來...
課業讀的不甚理想
吉他也照樣擺在寢室生灰塵
跳舞也累的七暈八素
就連兒家也差點在我愚蠢一念兒放棄了

當我真的感到忙不過來了
我該怎麼辦?
就這樣放它爛
就這樣讓它腐朽到我什麼都無法達成
這真的愚昧...
凡是都會有取捨的
只是該如何去排順位?
就這樣煩了好久好久
然後很痛苦的拿出一個非常不智的答案

「我會放棄兒家」
當我這麼告訴芳芳學姊時
我內心也是掙扎的
我明白我的離開對其他人的影響有多大
就算其他人都體諒我
我也會無法釋懷的
況且先前我還和亭如說了那麼一番話
那我豈不是自打嘴巴、做個虛偽的小人?
總笑著說無妨無妨
怎麼會到了選擇之時才會膽怯、才會慌
而掙扎之後的決定
又只是個一廂情願的不智決定...

「如果你在兒家已經獲得了那麼點成就感,又何必放棄對你如此重要的存在,而選擇那些你可能無法走到最後的事呢?」
若不是那時找你聊聊
若不是聽見你說這句話
我可能事後會非常非常後悔
是的
我憑什麼放棄兒家呢?
就算要抉擇也該輪不到它的
那可是充滿了我許多期待的地方呀
怎麼能因為時間而捨卻了它
我真是愚蠢...
我寧願放棄跳舞
我寧願此時不彈吉他
我寧願...
我也得把我們的這份努力完整地交給我們學弟妹
那些多餘的自我留著幹麻?
之前無謂的煩惱又有多少意義?
其實答案不就如此簡單
只不過我一直身陷其中
怎麼看也看不到...

那最後的結果呢?
我究竟得放棄什麼?
很固執的
我得承認我還是留有一點骨氣
既然我想留下我17歲的輝煌
非走到最後一步
我絕不會認輸!
這才是我該明白的道理
再多的困難也得克服
青春若不是經過痛苦與汗水
未來的我又怎麼有機會體會那回憶的醇美

So~
努力向前走吧!
未來的路長著
我的青春還有多少挑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